灵歌

小萌新,爱写文,常常爬墙
主要在晋江写文,Lofter会更小短篇

[DBH] Answer (康纳x你) - 你的答案(前篇)

#《底特律:成为人类 Detroit: Become Human》同人作品

#基本背景,女主跟警察拍档汉克是叔侄关系

#这是一个短篇,HE,康纳太可爱想嫖

#《底特律:成为人类》是一款很赞的电影互动式游戏,推荐大家去玩!

(一)

当第一声枪声响起,你的手指停止了动作,钢琴声也随之停止。

似乎反射性的动作,你立刻冲出房间,尽管你知道汉克没有死去,因为那粒子弹正稳妥的放在你的抽柜里。

谢天谢地,他只是昏倒在地上。

你正想把他整个人提起来时,大门那边突然被打开。

那是康纳,你的叔叔在警察局的仿生人拍挡。

不过你一开始没认出他,因为不同于平时的西装打扮,今天他穿了一件黑色毛衣和深啡色大褛,头带着一顶黑色针织帽。

「很抱歉我突然走进来,因为我下车时听到枪声,以为副队长出事了。」康纳平淡的开口说:「请问需要我帮忙吗,凯特?」

(二)

「你为什么穿成这样子?」关上房门后,你向康纳问道。

「我找到了耶利哥位置,」康纳说道:「我正打算跟副队长说声后便前去,因为我现在的任务要抓到马库斯。」

又是任务。

「你还是决定要抓到那些仿生人?」

「那些仿生人出现异常,他们必须被回收。」康纳继续说:「他们只是机器,没感情的。」

本来一直以来的相处,你以为康纳变了,尤其是他听到枪声立刻冲进来……但原来并没有。

这让你感到……很生气。

(三)

你跟着康纳,但没有到玄关那边,而是走进餐厅,把丢在餐桌下的手枪执起来。

「你这是要做什么?」康纳平淡的声音带着疑惑。

「你说你只在乎任务的成败,对吗?」你向他问道。

「对。」康纳说道:「我被设定是这样,一切都是以任务为重点。」

「那汉克呢?你为什么在追补异常仿生人时,要救他?」

你抬头看康纳,看到他右额的光圈闪过一点黄光,但很快恢复蓝光。

「如果副队长死了,之后的任务会变得很困难,所以我有必要救他。」

「那我呢?」你问道:「对你来说,我是什么?」

(四)

「我不明白你这话是什么意思。」

你把枪举起,指着自己的下巴。

「凯特,这很危险,」康纳说道,声音没有半点的起伏。 「我建议你把枪放下。」

「怎么了,我死了,对你有影响吗?」

停顿了一会,康纳才开口,还是那个平淡的语气。

「没有影响,你死了,我的任务还是能顺利进行。」

你笑了,因为这就是你想要的答案,一个可以让你放弃这份没结果的感情的答案。

你不想再喜欢他,所以你需要这个答案。

你要自己意识,对他来说,你其实什么也不是。

正如他一直在说,仿生人没有生命。

「答对了,康纳。」

你动了动手指,扣下了板机。

(五)

回想跟他第一次见面,是在家里。

那天晚上你不想在饭厅对着满身酒气的叔叔,便先自行到浴室洗澡。

不过刚洗完澡出来,就看到厨房的玻璃被打破,有一个身穿西服的陌生男人在下方,而你家的大狗正打量他。

如果不是他额头上的光圈,你差点因为他慌乱的表情,以为他是个人类。

当你的狗主子走开后,他才甩掉了身上的玻璃站起身来。

然后他看到你。

你早在汉克里知道他是谁。

「你好凯特,」那个仿生人以平淡的语气说:「我是模控生命派来的仿生人,协助你叔叔调查异常仿生人案件,我叫康纳。」

(六)

你点点头,但没马上答话,只目无表情看在他身后被打破的玻璃窗。

似乎注意到你的目光,他马上解释,同时跪下来查看躺在地上的汉克。

「很抱歉,我在窗前看到副队长晕倒了,我怕他出事,所以破窗走进来。」

「没事,不要紧。」你也一同跪下来看汉克,他跟平常一样满身酒气。

抬头看旁边的仿生人,他正瞪着汉克还有周糟的环境,似乎在分析什么。

你不由自主伸手拍了他的头。 「不用分析了,他只是醉昏了。」

(七)

「凯特你快赶这个仿生人出去,滚出我家房子!」

你听着汉克的怒吼声音,装着听不见,毕竟你都认为他有必要好好满清醒一下。

你把地上的东西都清理好后,康纳就重新出现在餐厅里。

「副队长需要五分钟的时间,」康纳仍旧以平淡的语气说:「我们一会就会出发查案了。」

你点点头,继续手上工作的同时,一边打量眼前的仿生人。

因为汉克的儿子,你们没有购买仿生人,你也很少机会接触过它们。

不过你没抱怨,因为汉克是唯一一个愿意收留你的亲人,在你读书时照顾着你,你一直很感激他,所以即使成年了也没搬出去,一直照料他的日常生活。

康纳打量你家的客厅,接着伸出手,摸了摸躺在地上的相扑。

你讶异的瞪大了眼睛。

康纳注意到你眼神,便垂下手站身来。

「你好像没副队长那样抗拒仿生人,」康纳开口问:「你能告诉我,为什么副队长这么讨厌仿生人?」

你很惊讶,因为一直以来,你认知仿生人是一种人形机器,只会服从人类的命令……

但这个仿生人,他好奇,好奇别人的事。

「你为什么会这么好奇?」

「这不是好奇。」康纳马上反驳你。 「我只是认为如果知道副队长讨厌仿生人的原因,我就能够跟他修好关系,以之后调查能够顺利。」

……

机械,终究是机械。

(八)

你不再理康纳,走到客厅在钢琴前坐下来,你明天要跟学生上课,你需要练习一下。

手指开始移动,优雅的旋律开始在耳边响起,每个音节,每个音色,都随着你手指的动作,有不同的起伏,不同的声乐。

你觉得,在音乐中才能够平静。

当最后一个音节停下来,你就听到汉克在身后开口道:「好了,我们走吧。」

你吓了一跳,刚转头,便看到康纳转身的背影,你脸红了。

他,刚刚在听你弹琴。

「没想到胶娃娃也被你的琴声吸引,」汉克注意到你表情,把手放在你头顶上。 「不过你别忘记,他终究只是一个机械。」

你当然知道。

但是,一想到他原来站在你身后听你的琴曲,你就感觉到脸颊在发热。

(九)

喜欢人,是一件很奇怪的事,它总会在你想不到的情况中发生。

那天,你照平时那样在练习钢琴,直到听到大门那边被打开。

汉克又喝醉了,不过这次多了一个人抬他回来。

把汉克丢进房间后,康纳就向你说:「如果不介意,请让我留在这里,因为明天一早我们要去查案。」

你听到他这样说,便苦恼了,因为家里没有空的房间。

「不用给我预备房间,」康纳看穿了你的想法。 「我只要站着,就能进入待机状态。」

那一瞬间,你感到不悦,因为你在替他着想,他竟然这么冷冰冰的对待你。

心在抽痛,但你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
气呼呼的转身,正想回自己房间时,你听到康纳在你身后说:「但谢谢你。」

那一瞬间,你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。

你回头看康纳,看到他的光圈正闪着淡淡的金光。

「要听我弹琴吗?」你不由自主,开口问道。

(十)

至那天后,康纳在办完案后,都会在你们家里。

汉克意外的没赶走他,你想可能在查案间他们之间应该发生了什么事,虽然你好奇,但你知道不便多问。

在你练习弹琴时,康纳很喜欢站在你身旁听着,你问过他,他说在听琴声,能让他感到平静。

这话说得没错,他听着你的琴声,光圈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蓝色光芒。

但是,你是人,不同于仿生人,你会做恶梦。

你又一次,看到家人消失在火光之中。

很快你感觉到有人在摇晃着你,睁开眼,映照的是一双啡色眼睛。

即使在你面前是一个仿生人,但你还是感到尴尬,因为你只穿了一件单簿睡衣。

「我没事了,我只是做恶梦。」你把被子盖在下巴下道:「你出去吧,我没事的了。」

「不行,你心跳过快,很容易出问题。」康纳目无表情的说:「我还是在这里待你稳定才走吧。」

就因为有你在,我才冷静不下来。

你在心里大喊,但你知道没法阻止眼前的仿生人,认命的叹气后你翻身,试图无视他。

但你还是很在意,完全睡不着。

然后,你听到叮一声。

你知道这是什么声音,那是康纳用手指玩弄硬币发出的声音。

这技术现在没什么人能做到,当时你无意中看到,让你看呆了。

手指的灵巧活动,清脆的声音以平稳的节奏响起。

叮,叮,叮。

就像听着安眠曲一样,你身体渐渐放松下来,闭上了眼睛。

一夜无梦。

[TBC]

后篇

https://szemansoulsong.lofter.com/post/1e9968a9_ee80264a

评论(12)

热度(29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